「您好,請問是黃小姐嗎?我是速達,您的外賣送到了。」金太妍站在大廳裡,看陰暗的大廳沒人她也不敢貿然上樓去找客戶,只好一手拿著外賣的袋子和訂購單,一手拿著手機講電話。


 

  黃美英看著牆上的時鐘,好妳個外賣!遲到了兩個小時能叫外賣嗎?還不如她自己下班後去買,可惡的小鬼,她的晚餐都變成了消夜了!


 

  忍著生氣的衝動,「直接到八樓來就好。」黃美英的語氣並不是很好的這麼說著。


 

  太扯了吧,現在都九點了,她叫的外賣居然整整遲到了兩小時?她的晚餐直接變成了宵夜,要不是因為沒吃晚餐導致工作率下降,她早就可以回家了好嗎!


 

  不過這也只是她自己在心中的OS,她依舊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趕著還沒完成的報告,一邊分心等著她的晚⋯⋯痾,是消夜上來。


 

  「唉⋯」金太妍聽到對方急著掛掉的電話和不友善的語氣,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已經九點的公司裡並沒有人,只剩一些微弱的燈光,金太妍在心裡默念了幾次八樓,她也為自己做些心理準備,整整遲到了兩個小時,這筆肯定得要自己吸收了,搞不好還要被客人給唸一頓……



 

  站在電梯裡,金太妍的心像螢幕上不斷變動的數字逐漸緊張,為了做好心理準備,金太妍站在鏡子前露出了一絲微笑後又快速垮了下來,『叩叩!』她鼓起勇氣敲了門。


 

  「進來。」


 

  金太妍一進門便看見黃美英凌厲的眼神,看來是不好過了⋯她心想。


 

  「可以解釋一下嗎?為什麼好好一個外送可以遲到兩小時?妳們乾脆不要叫送達,叫龜達好啦,龜達!跟烏龜一樣慢吞吞的。」黃美英脾氣暴躁的開罵,通常她是維持著淑女的形象的,不過⋯老娘她現在肚子很餓,要她好好說話是不太可能的。


 

  「對不起。」金太妍鞠躬道歉,「我的車壞了⋯我一路跑過來的,不然今天妳的費用就不用出了,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叫我的話我都給您打折行不行?」


 

  黃美英快速的看了金太妍的全身才發現她的額頭都是汗珠,衣服也濕了大半,「跑來的?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公車跟計程車嗎?」黃美英有些刻薄地說,一邊看著金太妍把她的宵夜放在桌上。


 

  黃美英在心裡偷偷嘆了一口氣責罵自己剛剛是不是太兇了⋯心裡過意不去的她偷偷拿了一些錢塞進金太妍的包包裡,「給我妳的line吧。」


 

  「嗯?」金太妍有些愣住。


 

  「以後妳就當我私人的外送⋯呃⋯好像有點怪⋯反正,以後妳就算我的私人助理好了,我給妳月薪,妳把妳那份工作辭了,如何?」黃美英表面上從容不迫,但內心可是焦慮萬分,要是她拒絕了怎麼辦?


 

  「可是我什麼都不會。」金太妍猶豫了一下後說道。


 

  「那也沒關係,人沒有出生就會的,我可以教妳。」黃美英挑著眉看著眼前令她感到好奇的外送員,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麼耿直的小傢伙了,心頭一轉就覺得先問問她有沒有意願為自己工作,反正上一個助理剛好因為跳槽而有了助理的缺空。


 

  「那⋯好吧,不過我真的什麼都不會。」金太妍再一次強調了,卻讓黃美英笑了出來,金太妍不懂她為什麼笑,只是回到家時她才發現她包包多了一些錢,手機裡的好友也多了一位。


 

  /


 

  來這裡上班一個禮拜了,老實說金太妍很滿意這裡的工作,不但時薪是之前的兩倍,也不用整天都接單,重要也都說幫黃美英遞公文或送文件到別的公司去,還可以順便和公司裡的人聊天八卦一下,沒啥不好。


 

  「金太妍,幫我送午餐,煎餃10顆。」嗯,對,也常常幫黃美英送飯之類的。


 

  「好,一樣加辣?」金太妍工作的這個禮拜已經清楚的抓到黃美英的胃,她喜歡重口味,也喜歡吃辣,更喜歡喝咖啡。


 

  「對,我中午要開會,我不在直接幫我放桌上就好。」黃美英沒等金太妍說好就快速掛了電話,拿了一疊文件就準備進去會議室開會。


 

  金太妍的那聲好都還沒說,就默默地把電話從耳邊拿下,「美英姊阿?」一旁的員工帶著有趣的眼神看了看金太妍呆滯的表情。


 

  金太妍點點頭,「允兒,我問妳,她一直都這樣嗎?我是指…個性?一直都這麼冷冷地又要求很高嗎?」


 

  允兒眼睛靈活的轉了一圈,「其實她以前很愛笑的…對大家也都很好,也常常請客之類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現在這樣,有點冷冷的,不過她還是對我們不錯啦…」


 

  太妍對允兒說了再見後便出去了。允兒是她第一天就認識的朋友,她第一天見到太妍便友善地打了招呼,晚上還帶太妍去吃了附近有名的日式千層火鍋,之後就這樣莫名的因為允兒的介紹也認識了更多公司裡的人。


 

  /


 

  金太妍擦了擦還未乾的頭髮,身體還散發著熱氣,看見桌上亮起的手機便拿了起來,『晚上有空嗎?』黃美英?怎麼…即使心裡有著千萬個問號,金太妍依舊禮貌性地回了個『怎麼了?』  


 

  下一秒手機便響了起來,「我有點醉了…可以來載我嗎?我開車來的…妳…會開車吧?」


 

  「……不會。」金太妍有些尷尬地說,「我去找妳吧,妳在哪?」


 

  黃美英掛斷了電話,隨即傳了個地址給金太妍。


 

  /


 

  「去妳的金太妍!這就是妳對上司的方式嗎!信不信我明天炒了妳!」黃美英大叫著。


 

  「老闆,我建議妳還是好好抓著我比較實在,要是妳不小心摔了可就不能把我炒了。」金太妍騎著前陣子領錢買的摩托車一路奔馳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


 

  黃美英從沒騎過或被摩托車載過,她嚇得花容失色,金太妍看著後照鏡裡她眼睛緊閉的模樣笑了笑,甚至覺得有些可愛,「還有…現在是下班時間,所以……這個特別的服務只有朋友妳有,妳可是第一個坐上這車的人。」


 

  「金太妍,妳明天開始給我去學開車!」黃美英才不管金太妍有些曖昧的語氣,生氣的怒吼著。

  

 

  /


 

  「對了,等等!」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有些搖晃的背影急忙叫住了她並從車上下來,「我剛剛在路上撿到的⋯回家記得喝,早點休息。」


 

  「撿到的?妳以為是吃雞啊?路上隨便撿都有⋯蜂蜜水跟熱粥?」黃美英有些好笑的看著臉紅的金太妍,又悄悄地被她這可愛的說法和貼心的舉動暖了心,所以剛剛騎的不慢只是因為怕粥涼了?黃美英自以為地想著,她也只敢這麼想。


 

  「唉⋯反正就撿到的!妳趕緊進去洗澡,酒氣很重。」金太妍把她往家門推了一點,一邊又怕黃美英現在走路搖搖晃晃地會跌倒,只好送她一路到了家門,看她一直對不準鑰匙孔,還幫她開了門。


 

  「呀,金太妍妳現在是嫌我臭囉?」黃美英說這句話的同時幾乎整個人都貼在了金太妍的身上,一個傾身就可以親到的距離讓金太妍快速的退開,不行,至少現在不行。


 

  「呃⋯沒有啊⋯」金太妍一邊傻笑一邊倒退走到自己的車旁,「美英妳早點休息,拜拜!」


 

  /


 

  「Dae,等等會議的資料準備好了嗎?」黃美英打了個內線電話給坐在外面的金太妍。


 

  金太妍不知不覺又待在黃美英的身邊三年,三年裡她從一開始的打雜變成了會做一些文案,也從小職員當上了組長,最後又回到了黃美英的身邊,做她的助理。


 

  公司裡的人都對金太妍相當尊敬,也跟她像朋友一般會下了班一起去喝酒唱歌,當然這過程可少不了允兒和那群好朋友的幫忙,但其實金太妍心裡最感謝的非黃美英不可了。


 

  其實一開始她挺不習慣在辦公室裡坐著,總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有些格格不入,後來她才知道原來黃美英交代了其他同事要對自己有信心,她相信她可以做的很好,甚至追上她的步伐,金太妍聽了心一橫決定奮發向上,短時間內成長了許多,而也用之前對待客人的方式去和顏悅色的討好不少同事和客戶,讓不少原本看不起她的同事刮目相看。


 

  人人都說金太妍很厲害,但她不這麼認為。


 

  是黃美英的關係才有今天的她。





 

  「恩,準備好了,等等我拿給妳。」金太妍正準備掛掉電話時黃美英又開口了,「不用,妳等等跟我一起進去,妳來報告。」


 

  「我?美英妳確定?我…」金太妍驚恐的往後面—黃美英的臉看去,只看見美英朝她勾了勾手叫她進去。


 

  「緊張?」黃美英露出笑眼坐在位置上看著走進來的金太妍,她相信金太妍可以,而她也一定可以做到,但她就是太不自信了,她會決定培養金太妍也是因為她這有點不自信的性格而形成的謙虛感,她喜歡她,從第一次見面就是了。


 

  ──金太妍總是清楚的記得她的一切。


 

  黃美英是個身體相當虛弱的人,尤其當親戚來訪時她總疼到需要吃很多止痛藥,金太妍發現後悄悄的記住了她親戚來的日子,在那幾天特別不給她買冰的和咖啡,反而會在辦公室的角落放一些她喜歡的巧克力,也把她的止痛藥偷偷換成了紅豆湯和紅糖薑水。


 

  金太妍也是個特別怪的人,第一天來公司就直接把黃美英昨天塞進她背包的錢全數還給了黃美英,「還您。」


 

  黃美英原本想叫她就收下吧,但她看見了金太妍眼裡的那莫名的堅持,「好吧,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幫忙。」


 

  「謝謝。」金太妍笑了一下。


 

  這樣的金太妍誰能不愛呢?


 

  /


 

  「我怕我給妳丟臉…」金太妍低下頭看著手中的資料。


 

  黃美英從位置站起,慢慢走到金太妍旁邊,「我相信妳。」


 

  就像黃美英想像的那樣,金太妍相當完美的完成了這場重要的報告,在金太妍報告完後,黃美英立即提出了讓金太妍當任副總的位置的提案,董事會們一至表決通過,金太妍卻亦點實感都沒有。


 

  「金太妍,妳可以的。」散會後,黃美英拉她進了辦公室,「我知道妳可以,相信妳,也相信我。」


 

  「我…」


 

  「我還在公司嘛,我當初不是說了,人沒有出生就會的,所以慢慢來,好嗎?」


 

  金太妍看黃美英這麼堅定的眼神,是阿,或許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太沒有自信了吧,也許這是一個可以讓她和美英更靠近的一步,「好。」


 

  黃美英聽見後開心的抱著金太妍,「還有,有一個條件。」


 

  金太妍錯愕地看著黃美英,「當我一輩子的私人助理,或許,妳會比較喜歡女朋友這個詞。」


 

  「呀,這是搶劫…而且,從一開始我就是妳的私人助理了,現在要改口了嗎?女朋友大人?」金太妍笑笑的摸了黃美英的頭髮又悄悄的親了她的額頭。


 

  「嗯,女朋友,不錯。」黃美英雙手抱著金太妍,幸福的一頭栽進她的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