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腦洞大開了

一個架空時空,細節不用太認真因為我突然想寫就寫了(我就任性

動物可以變成人的世界,同性可結婚有小孩,人類排擠動物變成人的時代(但沒寫為甚麼)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可以滑下去繼續看~

 

 

 


 

  「媽媽,念故事給我聽。」有著長長毛絨灰色尾巴的小孩拉著文星伊,文星伊把視線移開了另一個女人看向了孩子,一把把她抱進懷裡往房裡走。


 

  安穩的把孩子放在床上後文星伊摸了摸她的尾巴,「媽媽說過只有在家才可以把尾巴露出來對吧?」她用食指抵著孩子的鼻頭,文熙有點尷尬的點點頭,她今天在學校裡因為有一個男同學一直逗她玩,一個不小心就鬆懈把尾巴露出來了,所幸只有那個男孩看到,大家都不相信一個小三生說看到人有尾巴,這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媽媽對不起,我只是太開心了不小心就…」文熙委屈的露出八字眉,身後的毛絨絨地尾巴也垂了下來左右晃動像在討好一般,隨著換毛期也掉了不少毛下來。


 

  文星伊也沒有要罵她的意思,「沒事,但妳一定要很小心尾巴,在人類面前露出真正的耳朵和尾巴是會被抓走的,被抓走就不能再回到媽媽跟媽咪身邊了,這樣我們會很傷心很傷心的。」


 

  文熙大力的點頭,「我會更小心的,但在家可以吧?」


 

  「當然,尾巴悶著不是不舒服嗎?」文星伊摸了摸女兒的頭髮,一對耳朵就這麼蹦了出來,她自己也有尾巴和耳朵,知道一整天都憋著的感受特別不舒服,但隨著年紀增長就愈覺得可以忍受了。


 

  文熙開心的笑著,尾巴也翹起來搖啊搖的,「媽媽妳為什麼都不露尾巴和耳朵?」


 

  背後熟悉的味道傳來,接著又一隻手放在自己頭上揉啊揉,文星伊不自覺的把真面目露了出來,銀灰色的耳朵和尾巴就這麼現身,「媽咪,是因為媽咪嗎?」


 

  金容仙笑了出來,坐到床上給文熙搔癢,一人一狼就這麼一起在床上打鬧著,最後文熙先認輸,「媽咪,不要啦,我輸了。」她爬起來跳到文星伊身上坐著,尾巴在後面搖著,文星伊的尾巴也是在後面開心的左右搖,母女倆同頻率的畫面讓金容仙被可愛到,「好啦,睡覺吧。」文星伊說。


 

  她把金容仙拉起來,讓文熙躺好後幫她蓋好被子,兩人輪流親了女兒的額頭和臉頰後就輕輕的關上門離開。


 

  「是因為我嗎?」金容仙從後方抱住文星伊,兩人以奇怪的姿勢走向客廳,文星伊嘴上說著不是但尾巴卻瞞不過金容仙害羞的小幅度晃動著。


 

  金容仙把她推坐在沙發上,手輕撫著她的耳朵,文星伊覺得很癢便讓耳朵消失了,「幹嘛?孩子才剛睡。」她懂金容仙想要做一些愛的運動,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她輕柔的給了她一個吻。


 

  「妳到底哪個耳朵是真的啊?」金容仙問,明明人類的耳朵也有,但狼的耳朵卻也可以不時出現。


 

  「妳不是問過了嗎?」文星伊無奈的笑著,「兩個耳朵都可以啊,不過狼的耳朵聽的更清晰一點,聞的話就和一般的狼一樣比人類好很多。」她笑著意有所指的說。


 

  「昂,別在笑話我了。」金容仙皺眉小力地打了文星伊的肩膀。


 

  初次見面時高中生文星伊正在公車站牌前等車要去上學,一直感覺聞到一股很濃的臭味,轉身去看果然有一個背著和自己不同書包的女學生迎面向自己走來。


 

  文星伊偷偷盯著她看,那股味道應該是狗狗的大便味,她頂著好意的名義,趁著周遭只有她們兩個的時候開口了,「那個,妳有養狗?」


 

  金容仙有點被嚇到了,抖了一下看向眼前清秀又帶著點帥氣的女生,「沒有,怎麼了嗎?」


 

  文星伊鼻子多聞了幾下找到了味道的來源,「妳可能鞋子沾到了,金容仙驚慌的舉起腳發現真的有一點點,就這麼一點點的屎卡在了鞋底縫裡,她尷尬的在地上踢啊踢怎麼也踢不掉,文星伊看著這副模樣微微的笑著,「好可愛…」她小聲的滴咕著,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來自己隨身攜帶的芳香噴霧。


 

  「腳稍微往後,腳底板向上。」


 

  金容仙照著她的話做,文星伊很快的噴了幾下就把噴霧收了起來,「好了。」


 

  「謝謝。」金容仙看著文星伊的臉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這人剛剛頭上是多了一對動物耳朵嗎?她又揉了揉眼睛,耳朵消失了,她只當自己是沒睡好眼花了,「妳叫什麼名字?」


 

  文星伊絲毫沒有發現金容仙的那一秒錯愕是來自自己不受控的耳朵,「文星伊。」

 

  

  「金容仙。」她眼睛像彎月一樣吸引著文星伊,讓她想起先人們的傳說,小心月亮,她一直以來都小心避著月亮,但好像躲不過眼前這個太陽。


 

  後來文星伊在公車站等了三天就抓到了金容仙的上學時間,總在那個時間等待著她出現,即使那個時間點會讓她遲到。


 

  「早安。」文星伊露出笑容,兩顆小虎牙露了出來,「我多買了一份早餐妳要嗎?」她伸出手遞向金容仙。


 

  金容仙想起了自己背包裡媽媽準備給她的早餐,「好啊,剛好我今天忘記帶早餐了。」兩人相視而笑,也是這天她們終於交換了手機號碼和社交帳號,正式了開始了這段友情。




 

  安惠真吃著自己柴犬女友給自己做的愛心早餐,「妳喜歡人家啊?」


 

  文星伊嚇到立馬把手機關掉收起來,「哪有?」


 

  「她是人,又不是狼,妳們合不來的。」她慵懶的露出了自己的狼耳朵和尾巴,四捨五入來說她也和文星伊算親戚,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的文星伊在想什麼她怎麼會不知道?


 

  「說的好像妳跟柴犬在一起就很合一樣。」文星伊嘴了回去,人又怎麼樣了?自己多半也算個人吧?


 

  「柴犬的基因和狼的最相近妳不知道啊?上次生物老師可是有說過。」安惠真一臉不在意,柴犬和人她寧願和柴犬在一起,可愛多了,還有和自己很像的耳朵可以逗弄。


 

  文星伊聳肩表示自己喜歡就好,「不過我怕她知道我是狼會像其他人一樣逃跑。」


 

  「真的愛妳的人無論妳是什麼樣子都會愛妳的。」


 

  「……」


 

  「怎樣?」


 

  「妳的狼嘴有時候真讓我驚奇。」


 

  「找打是吧?」


 

  


 

  金容仙最近開始下課也會特地走到文星伊學校附近等她一起坐公車回家,還會帶上她最愛的糖葫蘆,有種感覺,好像心被牽著走了。


 

  「給。」她從包包裡抽出剛剛在校門口買的糖葫蘆給文星伊,看到了她突然出現的尾巴左搖右晃的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是的,她不知道哪天開始會莫名的看到文星伊的尾巴,雖然聽說過這世界上不只人類,但第一次遇到她還是覺得特別神奇,「一直很想問。」


 

  文星伊咬著糖葫蘆發出牙齒與糖果外衣碰撞的喀喀聲,「問阿。」


 

  「妳是狗狗嗎?」


 

  文星伊著實的被嚇到,慌張的支支吾吾,「我、我是人啊,問這什麼問題?」


 

  「我看到過妳的耳朵和尾巴啊。」金容仙微微地歪頭把手放在文星伊的頭頂上輕輕的左右揉,看著紅著臉的文星伊她笑著說,「好可愛。」


 

  文星伊徬徨的眼眸看著金容仙,「我不是狗⋯」然後她拉著金容仙躲到一旁沒人的小巷,現出她的真身,一隻有著漂亮銀白毛色的狼出現在她的眼前。


 

  她沒有害怕,反而蹲下身任著小狼舔拭她的手和臉,不一會兒文星伊聽見遠方的腳步聲馬上又變回了人形,輕輕的靠在金容仙的耳朵,「我是狼。」


 

  「沒關係,即使是狼我還是想喜歡妳。」金容仙抱著她在她的臉上一吻,「妳剛剛舔了我的臉,這是回禮。」


 

  文星伊第一次發覺原來自己的心跳可以這麼快。






 

  坦承了自己的身分後金容仙好像愈來愈黏著她了,文星伊並不討厭,甚至挺享受這段曖昧期。


 

  金容仙被文星伊塞了一套她們學校的校服,之後便常趁著放學溜進文星伊的學校,兩個人躲在樓頂上一起聊著彼此,聊著未來,直到文星伊口中的未來開始出現了金容仙,「我想在變老的路上有著妳和我一起。」文星伊這麼說著,然後轉過頭捧著金容仙的臉吻了她,人類和狼的戀情從此刻開始。


 

  在一起後也來到了高三,約會從樓頂轉戰到了圖書館,她們約定好要一起去同一所大學,安惠真聽說了之後也和自家的柴犬丁輝人約定好一起跟著去同一間大學,兩人行逐漸成為了四人的讀書會。


 

  四個人在一起的讀書成效和互相激勵的結果的確不差,金容仙和丁輝人考上了一開始的志願去了獸醫系,文星伊考上了環境工程勵志往保育方向前進,連最懶惰的安惠真都在最後一年的苦讀下考上了原本不太可能但是是自己夢想的護理系。




 

  大一的空閒時間很多,文星伊總會特意帶著金容仙回到自己的老家看爸媽,「這是我女朋友。」這個年代已經不在意和什麼性別結婚,畢竟不同物種間都可以結婚了更何況是不同性別的,反正孩子這事已經可以透過科技解決。


 

  文爸動了動頭上的耳朵,在狼村裡不必隱藏自己是狼的事實加上這些年來人類反動物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導致兩老結婚後就一直留在這,「哪家的孩子啊?」


 

  「她是人。」


 

  文星伊看著父母的尾巴緊張的高高豎起,同時起身站起來,「人?文星伊我和妳說什麼妳都沒在聽嗎?」文家從小的教育就是盡可能的不要和人類有太多的接觸,在這人對動物特別不友善的世界。


 

  「她不一樣。」文星伊牽著金容仙的手,她知道這世界上她最想保護的就是身後的這個人。


 

  面對父母兇狠的眼神,文星伊沒有要退讓的意思,金容仙卻彷彿感覺到了她的心情抓著她的手把她往自己身後拉,「我雖然是人但我很愛她。」


 

  「但其他人可不像妳一樣,妳把她帶進妳的人類社會對她公平嗎?」


 

  金容仙沈默了,她的確沒有問過文星伊之後想和她一起待在都市還是回到她的家鄉一起生活。


 

  「我可以當人,但她不能回來這裡當一隻狼。」文星伊淡淡的說,她可以隱藏狼的身分陪著金容仙,但金容仙身為人卻永遠都不可能回到這裡被狼群所接納。


 

  文爸文媽沒有在多說些什麼,文星伊感覺這場談話不會在繼續下去了牽著金容仙就出去,帶著她走到了一片草田前的木椅上坐著,「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爸媽這麼不接受妳。」


 

  「他們是不接受人,不是不接受我,妳不要擔心。」金容仙反過來安撫著文星伊,還給了她幾個吻,「但我也不想要妳隱藏是狼。」


 

  她還依稀記得文星伊和她說過隱藏自己是一件很困難很煩躁的事情。


 

  「只有能和妳一起沒關係啊,而且我已經在人類世界生活很久,很習慣了。」文星伊對於在哪邊生活其實沒有很在意,她只覺得只要身邊有金容仙就好。


 

  後來她們租了房子生活在一起,一開始還挺和樂融融,後期難免因為兩人不同的生活習慣逐漸開始吵架,「文星伊,妳的毛!」


 

  金容仙一起床就看見床邊的狼影已經消失,只留下一床的狼毛,文星伊原本正在廁所梳理著她寶貴的狼毛一聽女友生氣地大喊立馬拿了毛絮黏把進去房間把自己的毛處理乾淨。


 

  「真是的…」金容仙進去廁所刷牙看到鏡中的自己頭髮上也有一推文星伊的狼毛,無奈的嘆氣用手把它清理乾淨,和文星伊這樣相處下來最不習慣的就是彷彿養了一隻大狗狗,常常撒嬌黏在妳身邊,忠誠又貼心,冬天還可以貼在她身邊取暖,但缺點就是毛很多,物理上的。


 

  「對不起嘛…昨天不小心沒變回人就睡到床上去了…」文星伊從後面抱著金容仙,一顆小小的腦袋就靠在她的肩上用著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看著鏡中的愛人,昨天和安惠真一起喝的太醉了,回家時金容仙早就睡了,自己只記得要洗澡其他什麼都忘了。


 

  金容仙滿嘴的泡泡無法說話,把嘴裡的泡沫吐乾淨後捏著文星伊的毛茸茸耳朵,「不是要怪妳的意思,只是昨天報告有點多一起床有起床氣。」


 

  「好,我等等帶妳去吃好吃的消除一下壓力。」文星伊蹭著金容仙的臉頰。


 

  

 

  大學一畢業文星伊就跟著學校的教授去了一趟半年左右的森林實習,兩小口分離時還哭的死去活來,所有的思念只能化為電話裡的那句小心,但幸好文星伊是狼,森林探險對她來說就像在自家後院玩躲貓貓,半年下來的實習讓她賺了一筆錢,立馬被她拿去買了一只對戒。


 

  金容仙其實沒想過結婚會發生在她身上,但回過神來她的手上早已戴上了戒指,身分證背後也多了文星伊的名字。


 

  /


 

  「妳那時候怎麼會這麼有把握我喜歡妳?」文星伊問。


 

  「其實我不確定,只是就是感覺。」金容仙誠實的說,「事實證明我的感覺是對的。」她咬了文星伊的臉頰一下。


 

  她皺起眉頭,「幹嘛咬我?」


 

  「我看到文章上寫說這是你們的示愛方法阿。」金容仙說著便拿起手機搜出一張照片是兩隻狼,一隻狼張開大嘴把對方的嘴都給咬住了,「但我咬不了全部只有臉頰勉強可以。」


 

  文星伊笑了出來,妻子總是一直在試圖了解更多的自己,但怎麼都是這種奇怪的方面?她給了金容仙一個長吻,「妳剛剛咬了我的臉,這是回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mamamoo cp文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