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https://reurl.cc/DgVzGd
 

 

  「妳就一槍打死我好了,痛快點。」文星伊抓著抵在自己心臟上的槍,眼角卻不斷流出淚水,隨著對方傳出的一句我愛妳文星伊帶著笑容荷槍聲倒下,下一秒又一聲槍響,文星伊眼角餘光看著對方拿著槍的手逐漸放下接著跪倒在地上,「明明是警察怎麼這麼傻?……我愛妳…」。


 

  「cut!兩位主角殺青!」


 

  整個劇組同時歡呼,文星伊抓住那隻伸向自己的手,「謝謝。」手上還沾了些鮮紅的假血液,但兩人都沒有很在意。


 

  「剛剛演得很好。」金容仙從口袋裡拿出預備好的衛生紙替文星伊把眼角到下巴的淚水擦乾,文星伊露出了笑容,「妳也不遑多讓阿,晚上一起和劇組去吃飯嗎?」


 

  金容仙點點頭盯著文星伊剛哭過所以泛紅的眼眶,竟然有了一點想欺負她的念頭,「畢竟是主演,不去怪不好意思的,妳不去嗎?」邊說邊把藏在自己衣服裡的血包拿出來遞還給一旁的工作人員,文星伊也跟著她的動作一起並說了謝謝接過了自己的私服。


 

  「去啊,要搭我的車嗎?我讓經紀人今天提早回家休息了。」文星伊說,經紀人比她累的多,這拍片的半年來經紀人沒有一天是休息的,所以趁著今天殺青文星伊再三保證會注意自己安全下剛剛就讓她回家休息了。


 

  「這麼巧?惠真今天也跟我說要先回家休息了……好啊,就麻煩妳了。」她回想起不久前要拍最後一幕前安惠真經紀人向自己說要先回家時還帶著開心的笑,好像在門口還瞄到了文星伊的經紀人丁輝人拉著安惠真的手快速走掉。


 

  文星伊和金容仙去換衣服的過程中在片場謝過至少十分鐘,每個人都說這部片一定會火的,兩人不敢多說甚麼,只能微笑並用辛苦了、謝謝帶過,「壓力有點大。」文星伊關起私人化妝室的門並確認沒人後才吐露自己的心聲。


 

  「沒事的。」金容仙拍拍她的背,「票房不好我還陪妳扛呢。」金容仙有些開玩笑的說,但她知道這部由去年獲獎的影后和最佳新人一起主演的片票房不可能差去哪。


 

  「我的演技哪能跟姊姊比阿…」文星伊嘆了一口氣,「最近公司又給我接了好多宣傳,姐姐呢?」


 

  金容仙笑了一下,「傻瓜阿,我們是主角,妳有的宣傳我都會陪著妳去啊,怕什麼呢?」


 

  「有點怕鏡頭。」


 

  雖然身為演員,但其實文星伊從影生活才短短一年,唯一熟悉的只有電影鏡頭,其餘電視綜藝的那種四面八方的鏡頭像是要把她的所有都窺探的一乾二淨,窒息的感覺簡直是要了她的命,因為太尷尬了,不習慣看著這麼多鏡頭裡的自己。


 

  金容仙安靜了下來,她能理解文星伊的心境,影視這塊大起大落,就算得了新人獎也不代表從此以後就發達無憂無慮了,她現在在影后這個位置上或許過了幾年也不會有人再記得她,誰能保證呢?


 

  尷尬安靜的氣氛環繞在兩人周圍,被一陣敲門催促聲才加快了兩人換衣服的速度。


 

  「辛苦了,謝謝大家。」金容仙帶頭舉杯,宴會才終於正式宣告開始,金容仙以文星伊要載她回家的名義替她擋了不少酒,文星伊雖然不是第一次見這種場面,但還是覺得很不是喜歡,「星伊,眉頭放鬆點,喝酒是小事。」金容仙緋紅的臉頰看的文星伊入迷,當她的手放上自己的眉頭時,文星伊覺得自己好像也喝醉了,臉紅的發燙。


 

  多虧金容仙整場宴會下來文星伊滴酒不沾,金容仙卻早已醉倒在她身上,「容仙很顧著妳呢。」


 

  導演邊說邊坐到文星伊的旁邊,但文星伊沒有回話,導演接著又問,「第一次接這種沒有男主角的戲習慣嗎?」


 

  「還行,反而自在多了。」文星伊和導演是認識的朋友關係,也是很值得信任的長輩,「安尹真的喜歡陳妍嗎?」


 

  文星伊在劇裡的名字叫陳妍,安尹則是金容仙的角色,她一直很好奇。


 

  「妳覺得呢?妳就是陳妍阿,妳應該最懂她。」導演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就如他指導演員們拍戲一樣,永遠不會說對錯,只會讓演員們自由發揮去找出這個角色的性格,內化成為自己的演技。


 

  陳妍是黑道裡的幫派老大,安尹是臥底警察,兩人在安尹的刻意安排下見面,原本是打算熟識後再一舉把整個黑幫剷除,但陳妍實在是對安尹太好太溫柔,甚至為了她在某場戲中擋了子彈,兩人之間有點曖昧的發展成了朋友以上,安尹有段內心戲,說她好像真的喜歡陳妍了,但直到最後陳妍都沒有對這段感情多表達甚麼,至於最後的那句我愛妳對方有沒有聽到那就是開放式了。


 

  戲是主打武打戲和臥底警察內心的糾纏,同時也想要攻打同志族群,文星伊和金容仙實在太相配著實吸引了不少觀眾,但陳妍是個用肢體大於言語多很多的角色,文星伊確實為了演好她下了很多功夫,私下與金容仙請教的時間也促使兩人愈來愈熟識,文星伊可以說是每天都往她家跑只差沒住在那了。


 

  「…有吧。」文星伊小聲地說,「陳妍可能都比安尹喜歡她的時候更早喜歡她。」


 

  導演只是笑了笑,「妳要先送容仙回去嗎?我可以替你們擋一擋。」  


 

  「謝謝。」文星伊道過謝,一把扛起金容仙一邊的肩膀,扶著她悄悄地從一旁溜走,「小心。」肩膀上喝醉的人差點被絆倒,文星伊被迫把金容仙抱的更緊些,金容仙散著酒氣的灼熱溫度感覺都要燒到她了,「容,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好久不見了,抱歉消失很久。

但我知道還是有人在看,所以還是回來更新了。

謝謝還是願意看我寫的故事的人,謝謝。

有好幾篇都寫到一半,感覺都要寫成中長篇了,真的寫得很慢,我也會慢慢寫慢慢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