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https://goo.gl/DZNDia

下一篇:https://goo.gl/2SUinR
 

  太妍一早就起床去了菜市場採買一些新鮮的蔬菜和花,回家時很不意外的,美英還是在房裡睡覺。


 

  「嗯……要加多少啊…哎西!管他的,全加好了。」太妍手上拿著一匙辣椒粉,有些暴躁的全倒進鍋子裡。


 

  「再來是…」太妍看這著手機上的食譜一邊研究一邊碎念。


 

  「一大早在煮什麼啊?」美英睡眼惺忪的從房裡走出來,要不是DaeDae一早就在敲敲打打的,她可是差一點就可以吃到粉色漢堡了…雖然她也不知道粉色漢堡到底是什麼就是了。


 

  「喔~早餐和要帶去給小玄的食物。」太妍用圍裙擦了擦手上的水,「妳去洗漱一下,順便把衣服換一換,早餐快好了。」


 

  「恩…」美英大大的打了個哈欠離去。


 

  /


 

  「喂,吉他和氣球都有帶齊吧?」


 

  「有啦!都放在後座了。」允兒隔著電話回,早上為了叫秀妍起床,還被飛踢了一腳…


 

  「對了,帕妮有跟我一起來,食物我有準備很多了,小心開車阿,掰。」


 

  美英看著車外的風景,「我們要去哪?」


 

  「去孤兒院,沒先跟妳說抱歉。」太妍拔下藍芽耳機,俐落地打了方向燈。

 

  

  「不用抱歉,能跟孩子們一起玩我也開心啊,不過妳有朋友在那?」美英還記得那天太妍明明是說要帶她一起去找朋友的。


 

  「恩,小玄是那裏的院長,那裏的小孩都很活潑,也可能會亂說妳跟我的關係……妳…就聽聽就好。」


 

  「畢竟只是小孩嘛……不過,今天是要去幹嘛嗎?」美英尷尬的轉換了話題,「還準備那麼多吃的。」


 

  「喔…今天是所以小朋友的生日,畢竟是孤兒院,小朋友大多都沒有生日和名字,所以就把每年的8月5日當作大家的生日,今天很多人都會去,到時候再介紹給妳認識。」太妍轉了彎進入了一間擁有大庭園的一間房子,在窗邊玩的小孩們看到熟悉的車,都興奮的跑出來迎接。


 

  「我們到了!妳看,孩子們都跑出來了。」太妍開心的說,便急急忙忙的解開安全帶跳下車身出手擁抱一群小孩。


 

  「太妍姐姐!好想妳!」「我也是!」「我更想太妍姐姐!」


 

  「好好好,我也很想大家,先去車上幫忙把食物拿去給院長姐姐好不好?」太妍拍拍小孩們的肩膀和屁屁,催促他們快去。


 

  小朋友們熟悉的打開車門,卻發現副駕駛座上還有一個陌生的姐姐,「齁!太妍姐姐偷情齁!」一個年紀較小的小孩大叫說,惹的太妍無奈的抹臉。


 

  「小海,偷情不是這樣用的!偷情的意思是明明有另一半卻還有其他隱藏的的另一半,是不是允兒又亂教你了?」


 

  「嘿嘿~」小海拿了一帶餅乾就笑著跑走了。


 

  「這是美英姐姐,我的朋友,今天會跟我們一起慶生,Ok?」太妍指著副駕駛座上的美英,一邊拿起比較重的泡菜和飲料,「帕妮,後座那箱肉也幫我拿進來。」


 

  「喔,好!」美英有些吃力的搬起食物,小跑步跟上太妍的腳步,其他小朋友也好奇的跟在美英後面。


 

  「美英姐姐,妳好漂亮喔!」一個小男孩提著一袋袋子跑到美英旁邊。


 

  「哈哈,你嘴好甜喔,誰教你的?」美英笑了笑。


 

  「是秘密!」小男孩開心的跟在美英旁邊。


 

  太妍搬著一箱食物,走進屋子裡的二樓,看著熟悉的格局,但今天的心情就是特別不一樣,或許是過生日的喜樂,但帶美英來這裡卻讓她更加緊張和開心。


 

  她不曾帶外人來過這裡,孩子們也不太喜歡外人來,外人來更多是代表著他們可能會被帶去陌生的家庭,但對他們來說,這裡有好多大姊姊和同齡人,若這不是家,那甚麼才是家?


 

  太妍常和她們說,家不一定是要一個爸爸和媽媽組成才是家,不管家那裏是哪裡,只要那裏有愛你的人,和你想照顧的人,能給你帶來溫暖的,就是家。


 

  「Dae,這裡跟我想像的好不一樣…不像影集那樣,裡面的孤兒院都是破破爛爛的屋子,孩子都沒有笑容,可是這裡的小孩都好幸福的樣子。」美英看著旁邊的小孩們,開心的摸了摸他們的頭,純真的笑容就是孩子最強大的武器。


 

  太妍停下腳步轉過頭說,「這裡是我和小玄、允兒、秀英一起出錢投資的,孩子都已經來這裡了,怎麼還可以讓他們二次傷害?讓孩子開心幸福是我們最大的原則。」


 

  美英點了點頭,沒想到太妍和她的朋友是這麼有愛心的人,不過那位傳說中的小玄倒是還沒見到人影,讓美英更是好奇她的模樣…


 

  「喔!客人阿?」一位有著烏黑長髮的女子拿著一隻鍋鏟走出來,「你好,我是這裡的院長徐玄,妳是美英姐吧?我有先聽太妍姐姐說過了。」


 

  徐玄用腰上的圍裙擦了擦手才伸出來向美英示好。


 

  「叫我Tiffany就好了啦,加個姊總覺得怪怪的,很開心認識妳。」美英露出笑眼開心地說。


 

  徐玄了解的點點頭,「太妍姐姐,妳要不要先去看看小妍?」


 

  「……她鬧脾氣?」


 

  「畢竟是妳的孩子,像妳…挺正常的。」小玄聳肩笑笑的說。


 

  太妍微微嘆了一口氣看向美英,「一起去看看吧?」語畢就繼續往樓梯走去,在四樓和五樓的樓梯間停了下來。


 

  「小妍?」太妍敲了敲木製的牆壁,隔了幾秒後牆壁就被打開,讓美英看的是神奇不已。


 

  一個大約九歲的小女孩站在門口,「媽媽!」


 

  「恩,媽媽都來了,我們可愛的小妍還要躲起來嗎?」太妍輕鬆地把小妍抱起來,「小妍有沒有乖?」


 

  「有!」小女孩用力的在太妍臉上親了一下,「這個姐姐是誰?」


 

  「她是美英姊姊,是媽媽的朋友。」太妍走進房間裡,把小妍放下。


 

  「姊姊妳好!」小妍笑的天真,手裡拿著一隻棒棒糖拿給美英。


 

  「謝謝。」美英收下了棒棒糖,摸了摸小妍的頭,「妳的名字就叫小妍嗎?」


 

  「對阿!是媽媽取的!」小妍主動牽起美英的手,把她帶去看書桌上的小小兵玩偶,「這個是媽媽送的。」


 

  美英接過小妍給的玩偶,看著太妍,太妍只是聳聳肩笑笑。


 

  /


 

  天色也有些暗了,美英陪著太妍到外面生火打算等等開始烤肉。


 

  「太妍,小妍真的是妳孩子?」


 

  「妳猜猜?」太妍拿著噴槍努力的想快點生起火。


 

  美英想了許久,太妍跟她同年紀,小妍今年也九歲了,說是小孩也不是沒可能…


 

  「小妍不是我的孩子。」太妍停下手邊的噴槍,靠近美英認真地說。


 

  美英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著太妍的眼睛,臉一下就變成了淡淡的紅色,意識到時太妍早已轉過去。


 

  其實太妍自己也挺怕美英認為小妍是她親生的孩子,她怕從美英口中聽見那句是,那是不是就代表她和美英一點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了?


 

  「那就好…」美英小聲地安慰自己說。


 

  太妍重新拿起噴槍,「小妍的家人在去年死於一場火災,雖然小妍獲救了,但由於吸入太多濃煙,腦袋有些問題,沒有親戚願意收留她,所以送來這裡。」


 

  「她一看到我就叫我媽媽,我也就讓她這樣叫了。」太妍聳聳肩表示無奈,「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特。」


 

       美英點點頭,看著遠方有好幾台車緩緩開進來,太妍才開心的站起來拉著美英的手走過去。


 

       「等很久了欸!」太妍走去剛下車的允兒身旁,順便和副駕駛座上的西卡打了招呼。


 

       「妳也知道秀妍嗜睡嘛……」允兒小聲的說,便走去後車廂把已經用好的一堆氣球拿出來,「我先去和食神去佈置,吉他先別拿出來,那可是壓軸!」

 

 

 

 

 

 

 

 

  預告~!

  中秋一起來吃肉XDDD

 

  夠明顯了吧AUA

 

 

 

 

  字數滿滿的一篇!

  

  今天去打靶

  累到吃首首的一天QA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