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樂!」美英走在路上聽見一個矮小的女子站在街旁開心的對她說。


 

  她好奇地停下步伐,用手指指了指自己,「妳在和我說話嗎?」


 

  女子露出好看的笑容,「對阿!」


 

  美英滿臉問號的走向女子,「妳認識我?」


 

  女子搖搖頭,「我是金太妍,一個流浪畫家,妳呢?」


 

  「黃美英,我是小說家。」


 

  「難怪妳總感覺有一種神祕的氣息,哈哈,那我認識妳了!美英。」


 

  美英疑惑的看著太妍,卻被她身後的畫板吸引住了目光,雖然那是一幅半完成品,但美英從裏頭卻感覺到了情緒。


 

  ──那是悲傷


 

  美英不懂,一個看起來那麼活潑開朗的女生,怎麼畫出來的畫卻這麼讓人感到悲傷呢?


 

  「那是海喔。」太妍順著美英的視線看見了自已的畫,「阿,對了妳今天有約嗎?」


 

  美英搖搖頭。


 

  「那妳現在有了。」太妍露出曖昧的笑容,「和我。」


 

  /


 

  「美英妳的筆名是什麼啊?」金太妍一手拿著畫板一手拿著剛剛和美英一起去咖啡廳買的熱拿鐵。


 

  她原本以為美英不會答應她的邀約的,畢竟自己的舉動想了想連自己都覺得很怪。


 

  不過美英能答應真是太好了呢!太妍開心的在心裡吶喊。


 

  「Pink,這是我的筆名。」美英感受到忽然吹來的冷風,下意識的想把手放進口袋裡,卻發現自己今天穿了沒有口袋的衣服。只好搓搓自己的雙手放在嘴前哈氣。


 

  「好少女呢……」太妍淡淡地說。


 

  走了幾步路後,太妍主動拉起美英的手,她不是沒注意到美英剛剛的動作,不過剛認識就這麼主動好像還是怪怪的。

 

  雖然她最後把她的手放進自己的大衣口袋裡,「妳相信聖誕節會有奇蹟嗎?」


 

  「我信阿。」美英的驚訝沒有持續太久,她是個作家,這種偶像劇式情節早已在她作品裡出現太多次,不過她沒想到…當太妍牽起她的手的時候她居然還感到一絲心動。


 

  「那妳會是我的奇蹟嗎?」太妍在外套裡的手緊緊牽著美英,甚至緊張到滲出汗水。


 

  美英沒有回答,只是反握住太妍的手,十指緊扣的緊密瞬間讓太妍感到十分害羞。


 

  「I,是吧?」美英開口問,「我知道妳常常出現在河畔那裡看著我。」


 

  「……那麼明顯嗎?阿不對,妳怎麼知道我是I?」太妍吃驚地停下腳步看著美英。


 

  早在一個月前美英就注意到了太妍,她在每天下午都會坐在河岸對面的咖啡廳裡看著筆電寫作,從那時候她就注意到了窗外的太妍。


 

  不知道是為什麼…看著太妍專心畫畫的樣子總覺得特別喜歡,她有時甚至會假借職務之餘,坐在咖啡廳裡一個下午只為了看太妍畫畫。


 

  不過也不是沒對到眼過,只不過美英都在對到眼的那時巧妙的拿起咖啡喝,太妍自然沒注意到。


 

  「因為……就是注意到妳了,然後就間接的透過一些人知道妳是I。」


 

  「哈哈,就跟妳說我是流浪畫家嘛……」太妍坐下後抓了抓自己的鼻子,「我還以為只有我像變態一樣,原來美英也是阿?」


 

  「誰變態啊!妳才變態!」美英笑著回答,「對了,我下個月要出版新作品了,主角…是妳。」


 

  太妍吃驚的看著有點難為情的美英,「哇…我們也太巧了吧?」


 

  美英一臉茫然的看著有些開心的太妍。


 

  太妍拿起自己的畫板,將大海的那頁翻起,一個女人清秀的側顏被畫在畫板上。


 

  「我?」美英仔細觀摩這張畫,「果然是美女啊。」


 

  「嗯……真的呢,大美人一個!」太妍順著美英的話說下去,「妳剛剛說,我是妳的主角嗎?」


 

  「嗯!」美英笑著,「下個月妳有空嗎?我有簽書會。」


 

  美英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洋洋灑灑的寫了一些字,「這是簽書會的地點和時間,希望那天可以看見妳!」


 

  「我會的。」太妍接過那張紙,看著右下方的簽名和一顆小小的愛心,「真可愛啊……」她小聲的說。


 

  /


 

  美英的新書一出版便造成了熱烈的迴響,一夕之間從默默無名的小人物蛻變成了知名小說家。


 

  今天也是她第一場簽書會的日子,她開心又感動的看著面前大排長龍的人群,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擁有粉絲。


 

   「謝謝妳的喜歡!」美英簽完了最後一本書,太陽也早已下山,不過,她依舊坐在位置上,想著那個人。


 

  最後還是沒有等到金太妍,只好收拾自己的東西,謝過工作人員,自己走回家了。


 

  「妳是pink吧?」


 

  「嗯?」


 

  美英轉過身,「……這不是那個我想念很久的那個人嗎?」


 

  「很好看。」太妍舉起自己手中的書,「書中最後她們在一起了,那我們呢?」


 

  「妳覺得呢?」


 

  「我說過了,聖誕節是有奇蹟的……」太妍任由風把自己的頭髮吹亂,「妳是我的奇蹟,我喜歡妳。」


 

  「那妳還在等什麼?」


 

   /


 

  知名作家pink和畫家I就這麼在一起了,狗仔的偷拍下,這件事鬧上了新聞,有人反對,但更多人給予祝福。


 

  「不要動!在一下下就好!」


 

  「齁!快點啦!我肚子餓了!」


 

  太妍拿著畫筆描繪眼前穿著日常服的美英,「好了!」


 

  美英終於鬆了一口氣,毫不在意形象的直接倒在床上,「這真的太累了…」


 

  「辛苦妳了,明天聖誕節,我們去吃大餐?」太妍收起畫筆,在美英臉上一吻。


 

  「好啊!阿!聖誕節快樂!我愛妳。」


 

  「我也愛妳。」








  這篇是突如其來的短篇啦

  總之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我們27號見!A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