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人家就還想睡覺嘛…林小鹿妳最好真的帶我去好吃的店喔!」坐在機車後座的鄭秀妍雙手緊緊抱著林允兒纖細的腰,一邊抱怨還一邊杜估著。


 

  「妳放一千萬個心,這間店啊,絕對好吃!」允兒笑嘻嘻的用後照鏡瞄了一眼後座的愛人,「呀呀呀,抱好阿抱好,要是摔下去我可會心疼死的。」


 

  秀妍生氣地嘟起嘴,「明明就可以開車還耍什麼浪漫騎機車!」


 

  剛剛被叫起來的時候其實火氣還沒那麼大的,原本想說在車上可以補眠就算了,誰知道這林小鹿是發什麼神經居然要騎摩托車……


 

  「唉呦,開車很累的嘛,偶爾這樣浪漫吧?」林允兒邊說邊露出了眼底下的年糕肉。


 

  「啊啊啊,疼!疼啊!」允兒吃痛的摸摸自己剛剛停紅燈時秀妍使勁捏的側腰,這小貓倒是愈來愈狠了阿…林允兒在心裡吶喊著。


 

  「活該!」雖然嘴上這麼說,但秀妍卻還是心軟的摸上剛剛捏的側腰,「明明就沒真的捏下去……真的是…」


 

  /


 

  允兒慢慢的把車子停下,「到囉。」


 

  秀妍緩呼呼的下車,看著眼前有些古色古香又帶點神秘的小店她不禁睜大了眼睛。


 

  其實也不能算是古色古香,雖然整體有點哈利波特的感覺,但為甚麼擺在門外的魔法掃帚旁是站著粉色的獨角獸?還有牆上細微的地方都被畫上了龍貓和無臉男?


 

  允兒笑笑的走到自家愛人身旁,細心的替她把安全帽拿下來,也順了順她被風親吻的凌亂的頭髮,「發什麼呆啊傻瓜?走吧。」


 

  「歡迎光臨。」一個穿著圍裙,把頭髮俐落紮起來的女人露出了笑眼,「是允兒啊,跟平常一樣嗎?」


 

  允兒搖搖頭,走到吧台前小聲地嘀咕幾句,「帶我小貓來,請黃老闆準備些特別的吧。」


 

  「當然沒問題,先坐吧,我去裡面準備。」


 

  允兒對著黃老闆眨了眨眼睛,轉身過頭秀妍卻早就找好了位置坐下,拿起手機不斷拍照,「嗯?剛好呢,那是我的固定座位。」


 

  「哈哈,難怪有一種小鹿的味道。」陽光從木質的窗口灑進來,照在秀妍的臉上確實增添了不少氣質,更讓林允兒看的癡呆。


 

  秀妍抬頭看了看周遭的環境,店裡不大,但只有她們一組客人和另一個坐在吧台的女生。


 

  「這杯是單戀,另一杯是戀愛的滋味,店長特調。」黃老闆露出了一絲神秘的笑,同時吧台的女生也轉過身來笑的燦爛。


 

  允兒不假思索就拿起那名為單戀地那杯咖啡色飲料喝了下去,喝下去的瞬間居然是甜的,這讓允兒驚訝的重新喝了一口,「喔…天,黃美英妳這是加了什麼,苦成這樣…」


 

  看著允兒猛的拿起旁邊的水一直漱口,黃老闆和坐在吧台的女生都不禁大笑了起來,「這是秘密,天機不可洩露。」黃老闆一個轉身又閃進了廚房。


 

  不過秀妍倒是看見了黃老闆進去前的那個媚眼,「是我看錯嗎……?」


 

  「蛤妳說什麼?」


 

  「……我說我想喝看看另一杯。」看允兒苦到眼淚都出來了,她實在沒膽去試試單戀,只好拿起另一杯橘紅色的戀愛的滋味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第一口喝下去很甜,不過第二口卻很順口,秀妍點點頭,「這很好喝,允妳喝喝看。」


 

  「那兩杯是對杯阿,要一起喝的。」坐在吧台的女生終於開口答話,染成金色的短髮配上比黃老闆矮一些的身高,卻充滿了氣勢。


 

  「為什麼?」允兒喝了一大半終於解了口中的苦,秀妍也替她擦掉了眼角被苦逼出來的淚。


 

  「單戀…一開始很甜,但一個人的戀愛終究是苦的。兩個人一起的戀愛一開始會太甜,中間反而失去了味道,但卻順口。」


 

  「金太妍妳還是轉過去吧…妳不適合說這些大道理,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初追不到美英哭哭啼啼的妳。」


 

  金太妍瞬間綠了臉,「呀!」一個轉頭就裝無辜的向廚房裡喊道,「美英,妳看林允兒都欺負我啦!」


 

  「…我還挺懷念那段時光的,哈哈。大木頭讓我等了那麼久!」黃美英的大嗓門從廚房裡傳出來,「那時候的妳天真欠撩,我喜歡。」


 

  「………」來人啊,這裡可有地洞讓我金太妍進去躲躲?


 

  大嗓門的美英一吼可讓金太妍紅了臉龐,氣噗噗地就往廚房裡走,接著就是一陣鍋碗瓢盆碰撞的聲音,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小鹿?在想什麼?」


 

  允兒眨了幾下眼讓自己回過神,「沒有…就是想到她們以前的事罷了…」


 

  /


 

  允兒很早就認識了美英,其實說認識也不算太認識,之前也只是偶爾到這家店喝喝東西,那時的店面很乾淨,而美英總是抱著一個可愛的小寶寶在櫃台招呼客人,她的老公也總是和顏悅色的一邊忙著也一邊逗鬧自己可愛的女兒,幸運的話,還可以在晚上欣賞之前當過歌手的金英浩人的表演。


 

  那時允兒以為這就是最美好的愛情,但那天…


 

  「黃老闆娘妳怎麼了?」允兒在不遠處就看見一大群的人圍觀著,而在瞇起眼睛仔細一看,金英浩老闆全身是血的倒在地上,而黃美英泣不成聲地跪在旁邊,連一旁給別人抱著的小女兒也嚎啕大哭著。


 

  送金英浩到醫院後,允兒幫忙照顧他們的女兒,看著美英忙進忙出,臉上一絲血色都沒有,她忍不住勸說了一句,「休息吧,在這樣下去妳也會倒下的。」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到底可以做什麼,醫生說、醫生說他只能撐過今晚……允兒啊,我怎麼辦…?」說到一半美英的眼角就開始不自覺地流下淚水,允兒也跟著紅了眼眶。


 

  「妳去陪金老闆吧,我會幫忙顧妳女兒的,去吧…」


 

  -


 

  最後允兒抱著已經哭到累的寶寶看著天明,而一臉憔悴地美英就這麼走了出來。


 

  美英無力的坐到允兒身邊,「英浩他…走了。」


 

  允兒終究忍不了淚水,眼淚隨著有些消瘦的臉龐滑下,雖然和金老闆沒有很熟,但也是叫得出名字的朋友,這麼長一段日子的相處…這麼好的一個男人突然就這麼走了,「英浩老闆他…一定會在天上好好保護妳們的……」允兒小聲地說。


 

  然而,英浩去世的隔天,他的家人才到了醫院。


 

  一來便開始責怪美英,爭財產、爭房子,甚至連寶寶和那間咖啡店都要。


 

  美英一句都沒有說,最後提到寶寶和咖啡店時她終於崩潰,「那是我和英浩的!全部、全部都可以給妳們!只有寶寶和咖啡店妳們不准動!」


 

  看起來有些年紀的女人睜大雙眼,惡狠狠地瞪向美英,「呀!黃美英!我們家英浩是妳害死的,還敢跟我們要寶寶和咖啡店?我看啊,在天上的英浩又會活活被妳氣死一次!瘋女人!」


 

  允兒抱著寶寶,眼看那個女人一個巴掌就要打向美英。


 

  ──那時候金太妍出現了。


 

  「吶,我說老太太阿,依照民法第1030條之1項,配偶死亡後財產分配第一順位可是伴侶阿,妳這樣獅子大開口,妳兒子英浩真的真的是親生的嗎?連他最愛的女人都要這樣糟蹋?」


 

  「妳這沒大沒小的小鬼又是哪根蔥?」女人的臉色相當不好看,隨著大幅度地表情動作,臉上的濃妝也有些崩落。


 

  「我是金太妍,是最高法院的檢察官……」金太妍突然停了下來,小聲地靠在黃美英的旁邊問,「妳叫什麼名字?」


 

  「美英,黃美英。」她也小聲的回。


 

  「也是美英的朋友,既然妳要談財產,我可以跟妳談,如何?」


 

  就這樣戲劇化地,她們認識了。


 

  在英浩的告別式期間,金太妍幾乎是每天陪著黃美英跑遍到處,也間接地和允兒成了朋友,「這是美英妳的寶寶啊?有名字嗎?」金太妍帶著有愛又好奇的眼神看著允兒懷中的寶寶向美英問。


 

  「還沒取呢,要不妳取一個?」美英有些認真地說,「別拒絕阿,畢竟英浩離開後…是妳幫了我最多忙,沒有妳,寶寶和店面都有可能被他們搶走。」


 

  「這樣啊…讓我想想吧。」太妍跪坐在靈堂裡看著寶寶的臉沉思著。


 

  在告別式的一個禮拜後,金太妍才帶著黃美英到金英浩的家人那談了半天的事,總算把財產的問題一次解決。


 

  「妳真的沒關係嗎?只留寶寶和店?」金太妍低聲地問黃美英。


 

  美英堅定的點點頭,「我知道英浩一直有再匯錢給你們,這筆財產我可以不要,這麼大一筆錢應該也夠你們後半輩子的吃穿,只要寶寶和店面歸我,而且從今以後我們毫不相關。」


 

  金太妍無奈地說,「既然美英都這麼說了,你們同意嗎?」


 

  「同意。」女人看到那筆錢的數目後滿意的點點頭,「還有,那天妳到底是怎麼害死我們英浩的?」


 

  「我沒有。」黃美英用著顫抖地聲音說,「那天我們原本打算開車去採購,半路停紅燈時被後方的大貨車追撞,英浩只顧著保護我…頭卻被爆破的玻璃窗碎片打到……」


 

  女人冷笑了一聲「金大檢察官,妳也聽見了吧,她阿!天生就是剋夫命,和她一起準沒好事,勸妳還是早點遠離她吧。」語畢,女人便走出了餐廳。


 

  金太妍從桌上抽了幾張紙巾,細心地替美英擦去臉上的淚水,「好了,眼淚別為了那種錢奴流,再說,哭多了會變醜,變醜寶寶看到妳也會跟著哭的,倒是兩個一起哭叫我可要怎麼辦?」


 

  「金太妍妳很煩欸!討厭…」


 

  /


 

  後來允兒為了追秀妍,將近一年的時間沒在見過金太妍和黃美英,在一次去時,黃美英偷偷和她說她喜歡上了金太妍。


 

  「what?妳喜歡她?黃老闆,妳認真?那個大木頭?」林允兒嘴裡的拿鐵華麗麗地噴了出來。


 

  媽阿,她才一年不在而已,怎麼這兩人像是在演偶像劇呢?


 

  「依我看啊,金太妍那木頭,就算真的對妳有好感,打死她她也不會承認的。」允兒最後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怎麼說?」


 

  「英浩哥才去世一年,況且妳還有寶寶…她那鑽牛角尖的聖人模式肯定會因為怕妳害怕這樣的感情抑或是不會那麼快接受新的戀情,也會因為怕影響到寶寶的家庭觀而選擇不表白的。」


 

  雖然偶爾才和金太妍聯絡,但她那耿直的檢察官性格肯定不會為了自己的私慾去承認自己喜歡美英的……允兒在心中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話說,寶寶有名字了。」美英甜甜地笑了笑,「就金太英。」


 

  允兒細細地在腦中回味這個名字,「金太英阿…」


 

  金英浩和金太妍的金,金太妍的太,和結合金英浩和黃美英的英……嗯,很適合寶寶的名字 呢。


 

  「沒想到金太妍取的不錯,但不會太男性化了嗎?」


 

  美英搖搖頭,「太妍說,只要名字是充滿意義的就好,況且,說不定男性化一點,也可以讓寶寶少受點委屈。」


 

  「妳阿,還沒在一起就變女友傻瓜了啊?」


 

  林允兒有些不自在地看著美英充滿愛的眼神,還真的是……很不習慣阿!


 

  /


 

  「秀妍?蛤,什麼?」


 

  「我說,我要出國了。」


 

  「……要我去送妳嗎?」


 

  「好。」


 

  允兒忍著淚水,看著秀妍堅強的背影,「快點回來阿,我還沒讓妳成為我林允兒的女朋友呢…」她細語喃喃地說。


 

  可是下一秒秀妍卻放開了兩個厚重的行李箱,走回來就抓著允兒的臉這麼的親下去,「等我…好嗎?」


 

  「哪有人都親了才問阿!大壞蛋!」允兒的淚水就這麼嘩啦啦的流了下來,讓旁人都不經往這裡看。


 

  秀妍有些哭笑不得的擦去她臉上的淚水,「妳還沒告訴我,好嗎?」


 

  「妳知道我不會拒絕妳的。」


 

  就這樣,秀妍就這麼坐飛機到了她的祖國美國打算實現她開店的夢想,而一去還是三年。


 

  這三年裡,允兒工作的更加努力,也在半年內就接下來經理的位置,也幾乎天天到美英的咖啡店裡幫忙,不過,是三個人一起。


 

  「呀呀呀,林允兒,拿鐵是3桌阿。」金太妍一邊把頭髮紮起來,一邊使喚著允兒。


 

  「哈哈…抱歉抱歉。」允兒乾笑了幾聲。


 

  休息時間時,允兒陪著美英坐在店裡的角落看著依舊熟練在吧台煮咖啡和送餐的太妍不經起了疑惑,「美英姐,太妍每天都來嗎?」


 

  「嗯,從英浩去世後她天天來,一開始也常送錯餐、煮焦餐點,不過現在倒是還可以一邊幫我照顧太英。」


 

  「吶,美英姐,妳還是別笑了,好肉麻阿…」


 

  /


 

  日子過的不算快,但事情發生的很突然。


 

  那天,林允兒偷偷摸摸地拉著金太妍跑到了店門外,「金太妍,妳到底喜不喜歡黃老闆?」


 

  「妳、妳開玩笑呢…怎麼可能?」金太妍心虛地咬著自己的手。


 

  林允兒疑惑的看著她,「那妳還真是比我想像中貼心啊,私人司機?專屬保母?還當起了免費打工小妹了妳,說妳是檢察官我都不信!」


 

  金太妍愈聽愈覺得尷尬,「那是基於朋友關係嘛,又沒什麼…」


 

  林允兒腹黑的笑了笑,「聽說最近還很常住黃老闆家阿?還有店裡愈來愈多成雙成對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林允兒往店內一指,剛好指到了擺在吧台上那明顯的粉藍一對的對杯,也指向店門前擺在一起的龍貓和無臉男。


 

  金太妍簡直羞得無地自容,「那、那是……唉呦,林允兒妳很煩欸!」


 

  「妳都跟黃老闆相處整整兩年了,我不相信妳一點對黃老闆的好感都沒有。」


 

  「……是,我有。」金太妍狠下心來,「但有又如何?」


 

  「金太妍妳真的是……」林允兒的白眼簡直翻到了天靈蓋,「妳的智商到底可不可以分一些給戀愛細胞?」


 

  「黃老闆喜歡妳很久了。」林允兒小聲地說,「她也知道妳的個性,所以一直也不敢表白。」


 

  金太妍一臉懵逼,「美英喜歡我?」


 

  「嗯,不信的話,不如今天就撲倒她如何?」


 

  「幹,林允兒妳白癡啊?」






 

  結果,那天回去後金太妍真的把黃老闆給撲倒了。







 

  「呀!死小孩妳給我過來!」


 

  「啊啊啊,美英姐我錯了!金太妍妳還看!還不快救我!」林允兒和黃美英在店內上演了一場追逐戰,原因呢,林允兒本人也不太清楚。她成就了一對戀人卻還要這樣被追打?她到底做錯了什麼?


 

  這可能就要問問黃美英的腰了。


 

  她都老大不小的人了,雖然金太妍撲到她的那刻她的心臟簡直快跳了出來,不過一個青春旺盛的26歲對上有女兒的32歲……可想而知,真是辛苦她了。


 

  /


 

  「所以她們就這樣在一起了?」秀妍睜著大大的眼睛望著允兒。


 

  「嗯哼,托我的服。」林允兒自豪的說。


 

  「是是是,都拖這位林總經理的服,我和美英才能在一起,滿意嗎?」金太妍邊整理自己的頭髮和儀容一邊說。


 

  「媽媽!幫我幫我!」一個小女孩穿著粉色的小禮服從樓上跑了下來,手上還拿著林允兒去年送給她的拍立得。


 

  「太英阿,慢慢來,怎麼了?」太妍露出一絲笑意,一手就把小女孩抱起來,美英也跟著走出來摸摸太英的頭髮。


 

  「老師說,要我們拍全家福!」太英興奮地把手裡的相機拿起來,像是在炫耀似的開心地笑著。


 

  「我來吧?」允兒走到太英身旁,拿起了拍立得,「太英,姐姐可以幫妳拍嗎?」


 

  「可以!」


 

  「好,那站近一點啊……美英姐妳出鏡了。」林允兒擺出專業的拍照架勢,「來1、2、3,笑一個!」


 

  照片裡,三人開心地笑著,兩人的手緊緊地牽著彼此,太英還大力地親在太妍的臉上。


 

  「太妍阿,我們會幸福的對吧?」


 

  「當然。」









  趁著模擬考完趕緊新寫了一篇短篇

 

  原諒我r,連載中的兩篇我還要抓手感和回憶一下劇情(笑,不得已還是選擇寫了一篇短篇XDD

 

  上高三時間真的沒有想像中多,過一陣子還有五人小分隊、太妍回歸,我都要哭了我QQ

 

  

 

  這篇的視角是以允兒來寫的,所以對於細微的感情描述我並沒有寫的詳細,只是單純覺得沒有用這種模式寫過,試了一下覺得挺不錯的

  不過不要問我中間撲倒怎麼被省略了www說不定哪天突發奇想,肉文就會出現了(腹黑笑。

 

 

  感覺好一陣子沒上來了,之前的留言我都有看,只是還沒回阿阿阿阿

  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回的,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